煎包

平平无奇的磕cp小能手

我有一个假王上/假副相 2(当执峰遇上钤光)

真王上对上假副相之礼不可废是什么?

“赶紧去!”

“不去不去,你那个副相要把我怼死了,不去。”

“来人……”

“拖下去斩了是吧,斩了我也不去。他再怼我迟早把我怼露馅了,你要不教训他你就自己去上朝,哼。”

“好吧,孤王今天单独和他说,那明天你还是要替孤王去上朝。”

“你说你一个一国之君,怎么这么不愿意上朝,连你的副相都说你不思进取了。”

“孤王就是不想上朝,怎样?”

“你是老大,你说了算,反正今天你自己去。”

“哼。”
~~~~~~~~~~~
“赵兄,万不可如此了。”

“一人做事一人当,是我惹了事,一定要我去替你挨骂,你放心,我今天绝对不乱说话,你家王上让我往东绝不往西。”

“赵兄,……”

“放心放心。这次绝对不惹事。我保证!”
┄┄┄┄┄┄┄┄┄┄┄┄┄┄
“今日无事爱卿就散了吧,公孙副相跟孤王去书房一趟,孤王有话跟你说。”

完蛋了,秋后算账。赵志伟心想。

赵志伟跟着陵光进了书房。

陵光坐在榻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公孙,不必站着了,你坐到这儿来吧。”

赵志伟应了一声“好”,就过去坐下了。

“……”

“……”

陵光直勾勾的顶着“公孙钤”,怎么觉得公孙今日有些不同呢?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是不是觉得我长得帅?”

“……”

“公孙,你往日不是都会说,‘礼不可废’?”

“不是你让我坐下的吗,我站了半天累死了,坐下歇一会你还说礼不可废,你这么虐待下属是不人道的。”

“?”

这是公孙钤?莫不是个假的吧?今日上朝就觉得奇怪,平时一说六行的副相突然变得沉默寡言,问什么都是“王上圣明。”“王上说的是。”

因为说的多错的多啊。赵志伟想。

“你到底是谁?孤王的爱卿不是这个样子的。你是何人,胆敢冒充我天璇副相!”

“唉唉唉,不不,我,我是公孙钤啊,王上,我,额,微臣近日偶感风寒,常觉头晕脑胀,所以有时会胡言乱语,词不达意,请王上原谅,额,恕罪。”唉学这公孙钤说话真是麻烦。

陵光盯着“公孙钤”看了好一会儿,认真思考了公孙钤被人顶替的可能性,以公孙钤的武功就算被人冒充,也不该是个这样的,难道真是发烧烧晕了头?

陵光伸出手想要摸模“公孙钤”的额头,“公孙钤”吓了一跳,往后缩了一下,“王上,礼不可废。”

“……”好像是公孙钤没错。

“……”要是被摸了回去大峰一定会宰了我。

陵光打消了疑虑,摆了摆手,

“既然如此,爱卿回去好生休息,切不可太过操劳。”

“你多看点奏折我就不操劳了。”

“爱卿说什么?”

“微臣是说,谢王上关心。”
┈┈┈┈┈┈┈┈┈┈┈┈┈┈┈┈┈
“吕鋆峰,孤王已经同副相聊过了,他只是最近身体不适,词不达意罢了。”

“烧坏头了?”

“……”

“只是公孙他今日有句话说的很奇怪。”

“他问我干嘛顶着他,是不是看他长得帅。”

“你家副相烧坏头的样子和我家志伟怎么这么像?”

“一样自恋。”

“难道是因为长的太像了?”

于是接下来陵光和吕鋆峰就公孙钤和赵志伟展开了一场非常友好的会谈。

最后得出结论。

“你是不是眼睛/脑袋有问题才会看上他了。”
~~~~~~~~~~~
听完赵志伟的话,公孙钤整个人已经凌乱了。

“赵兄,你怎么能,能坐在王上的榻上,这可是大不敬!”

“是他自己让我坐的,结果我坐下他又说我没有说什么礼不可废。你说他是不是奇怪的很。”

“……”公孙钤已经说不出话来。

“赵兄,此等冒名顶替之事再不可做了,日后还是我去上朝,你这样迟早会穿帮的。”

“好好好,不去不去,我也觉得没啥意思,你们那个王上一点也不霸气,跟我家大峰一样长着个包子脸,天天就会使唤你干活,唉公孙兄,我心疼你。”

“你家大峰?”

“对啊,哦对了,我发现你家王上和我家大峰长的几乎一模一样唉。”

“唉?”

接下来公孙钤看着赵志伟一脸痴汉笑的变身吹峰机,然后赵志伟听公孙钤喋喋不休的陵光进行了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客观评价”,双方进行亲热交流。最后得出结论,
“还是我家王上/大峰最好。”

是是是,你们有对象说什么都是对的🙂🙃

评论(2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