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包

平平无奇的磕cp小能手

我有一个假王上/假副相(当执峰遇上钤光)1

天璇寝宫。

吕鋆峰和陵光大眼瞪小眼。

我就是睡了个觉而已啊?这是在哪?对面这人怎么长的那么眼熟?吕鋆峰一脸懵逼。

孤王寝宫里怎么跑进来这么一个家伙?侍卫呢?都死了吗?公孙钤公孙钤,这是怎么回事!陵光一睡醒就看到这么一出,很生气。

“你是谁,胆敢私闯孤王寝宫!来人呀,给孤王拖出去斩了!”陵光震怒。

“唉唉唉别别别不是,我我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到这儿来的,我不是刺客唉别杀我别杀我。”吕鋆峰吓了一跳,妈呀这人谁啊,上来就要杀人啊!赵志伟赵志伟你在哪啊,快来救我。

“你不是刺客怎么会出现在孤王寝宫里!”

“我就睡了一觉,醒来就在这了啊,我真的不知道。”

“胡说八道,你还不从实招来!”

“我真的是不知道啊。你是谁啊,这是哪儿啊?”

“你不认得我?”陵光很纳闷,这刺客是真傻还是想蒙混过关。

“来人,给孤王拿下。”

侍卫们冲进来七手八脚的按住吕鋆峰,搜了半天,只找到一块黑乎乎的金属样的东西。

“王上,这是从刺客身上搜出来的。而且,王上,这人长的有点奇怪……”侍卫欲言又止。

“怎么奇怪?”

“王上,他,他长的有点像……”

“吞吞吐吐的像什么样子!怎么回事!”

“启禀王上,此人长相与王上甚为相似……”

陵光走过来,靠近了吕鋆峰,两张一模一样的脸。

“唉你……”

“你……”

“你是谁啊,怎么和我长的这么像?”

“孤王还没问你呢?孤王不记得先王还有其他子嗣。”

吕鋆峰从这一口一个“孤王”听出了门道,穿越了?

“您是……王?”

“孤王是天璇国君陵光,你到底是从哪来的,还有你身上这个黑色的东西是什么,再不从实招来,孤王立刻将你拖下去斩了。”

“……”

吕鋆峰用了很多很多个六行,终于向陵光解释了自己来自未来,以及,手机。

陵光很聪明,很快就接受了,并且,做出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

“上朝?”

“上什么朝?”

“唉你是王上我又不是,我去上朝岂不是一说话就露馅了。”

“反正孤王上朝也就说那几句话。你背下来就行了。”

“什么?”

“公孙副相认为此事当如何?”

“丞相大人认为呢?”

“此事就交给公孙爱卿去办吧。”

“孤王有些乏了,退朝吧。”

“……”

“怎么王上都这么好当吗?”

“你不去就拖下去斩了。”

“唉别别别,我去我去,好好说嘛,别动不动就斩了斩了,好残暴的说。”

“嗯?”

“唉不是不是,我说王上圣明。”

“那我去上朝您干嘛啊?”

“孤王?玩手机呀~”陵光躺在床上抱着手机玩的开心。

“……”

“这个东西玩一会就没电了。”

“没电了是什么意思?”

“就是不能玩儿了。”

“噢,那孤王玩累了就去睡觉好了。”

“……”

“您是怎么这么放心的?不怕被人篡权吗?”

“有公孙钤呢,不怕。”

公孙副相我心疼你……

“行了行了,赶紧换衣服去。”陵光一脚把床边的吕鋆峰踹了下去。

“唉头发怎么办?”

“小意思。”

于是,吕鋆峰顶着一头波浪卷去上朝了。

“为什么连假发都有?!”

(别问我假发哪来的我也不知道~)

公孙府。

公孙钤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和自己长的一毛一样,哦毛不一样,赵志伟是短头发,的奇怪的人。嗯,还是来自未来的人。

赵志伟一直想去揪公孙钤头上的蓝毛。

“赵兄,礼不可废。”

“你是副相唉,好大的官啊,好威风,那你每天都干嘛啊。”

“自然是忙于朝政国事,替吾王分忧解难。”

“那你的王上呢?他干什么?”

“嗯……一般王上与我商量之后认可我的建议,然后让我去执行。”

“哦,就是使唤你。”

“赵兄不可妄言,为王上之命是从乃为人臣之本分。”

“你们王上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吾王是个很有雄心壮志的帝王,杀伐果断,知人善用,是以天璇与天权率先于诸侯国之中立国。但……”

“哇真的吗?公孙钤,你让我去见见你的王上吧!我一直想知道真正的帝王是什么样子的!”

“赵兄,此事不妥,这……”

“公孙钤,公孙兄,你让我去看一眼吧,对了!我就扮成你的样子,替你上朝。”

“赵兄,此事万万不可……”

“公孙兄,求你了,反正你也说了最近朝中无事,你让我看一眼吧,就一次,就一次。”

赵志伟对公孙钤死缠烂打,公孙钤无奈,只得去赵志伟千叮咛万嘱咐。

“在朝上,不知之事不可妄言。若有疑虑,可以询问丞相的意见。王上决策多会征求我的意见,你若是不懂,就对王上说,此事容微臣再回去想想,明日再做打算。”

“那我要是知道呢?”

“……”公孙钤怀疑的看了赵志伟一眼。

“也请赵兄慎言。”

于是赵志伟也去上朝了。

(我真的不知道假发哪来的,请无视这个bug)

┄┄┄┄┄┄┄┄┄┄┄┄┄┄┄┄

上朝。

陵光,哦不对,吕鋆峰慢悠悠的走上前,努力模仿王上那种走路的气质。嗯,双手背后,昂首挺胸。

“今天王上上朝来的真早。”

“唉王上今日精神真好。”

“看来王上已经从裘将军的事情中走出来了。”

“太好了。”

“是呀是呀。”

吕鋆峰坐下,缓缓的开口。

“众爱卿有事启奏。”

“……”

“……”

怎么没人说话,唉,难道我说的不对?

“众爱卿,无事,就,就回家,啊不是,就退朝吧。”吕鋆峰试探着开口。

“王上,往日都是公孙副相启奏。”

“那公孙副相是哪位?”

大臣们你看我我看你,最后看向丞相。

丞相:今日公孙似乎是迟了些。

“王上,微臣上朝迟了,请王上责罚。”赵志伟一本正经的模仿着公孙钤的语气。嗯。才不能说是因为迷路了呢。

“公孙……唉?”吕鋆峰看到“公孙钤”的时候惊呆了。

赵志伟!吕鋆峰险些脱口而出,一想到自己是假扮陵光,话到嘴边又赶紧咽了下去。要是露馅了要被斩了的。

“咳,无妨,公孙副相……嗯,今日有何事启奏。”

“启禀王上,前日与天枢通商之事微臣已与丞相商议,认为……”赵志伟拿出公孙钤写好的奏折开始念。

吕鋆峰直直的盯着“公孙钤”,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这真的不是赵志伟么?长的这么像。可是赵志伟从来不会这么文绉绉的说话,他只会说“大峰~我想和你一人两房三餐四季~”这种肉麻话。

吕鋆峰又看了看“公孙钤”,端的是君子风范,满口之乎者也。可能只是长的一样吧,就像我和陵光一样,吕鋆峰想。

赵志伟巴拉巴拉的念完,感慨了一下公孙钤真啰嗦,然后抬起头准备询问“陵光”。

“!”唉唉唉,这不是大峰吗?不对不对,大峰从来不穿裙子,也从来不烫头发的。

说好的帝王呢?怎么是个古装版大峰啊,说好的英明神武呢,怎么也是个包子脸啊,那个满头卷和那么长的裙子是怎么回事啊,威严帝王呢?公孙钤你骗人!唉还有点好看是怎么回事,要不回头让大峰也试试。不对不对,我现在在假扮公孙钤,要端庄有礼(?),嗯。

吕鋆峰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不知道怎么回应这句“王上以为如何?”,想起陵光的叮嘱,嗯。

“公孙副相认为呢?”

“微臣以为……”赵志伟拿出小抄开始念。

“丞相以为如何?”

“老臣认为……”

“就交给公孙副相去办吧。”

“孤王有些乏了,退朝吧。”

“……”

唉什么情况?此时英明的帝王不是应该说一通此事于国于民大有益处但是通商之事非同小可,需提防有心之人趁机作乱之类彰显帝王睿智的那种话么?怎么看起来有点不思进取是怎么回事?

“等一下”赵志伟嘴巴显然快过了脑子。

“你是天璇王么?你怎么什么都不管呀,才上朝这么一会就乏了,帝王不是应该励精图治什么的,你怎么这么不思进取呀?怪不得公孙钤每天都忙的不得了,你这样天璇还能不能好了,你怎么什么事情都让我做啊,你要累死我啊。我跟你讲,……”

众位大臣一脸被雷劈的表情,公孙副相,在怼王上?

好像是。

真的是公孙副相?

该不会是假冒的吧。

公孙副相一向是王上说一就是一的。

完了完了,王上肯定要王炸了。

这是怎么回事呀。

吕鋆峰一下子也有点蒙。陵光之前不是大言不惭的说“孤王说一他绝对不敢说二的。”怎么这个公孙钤是假的么?上朝怼王上是怎么回事啊?陵光教的台词都说完了啊,怎么办我要怎么回应他?说好的谦和有礼公孙副相是被附身了么?怎么长得和赵志伟一样,也和他一样讨厌,哼。

吕鋆峰装模作样的板着脸,“爱卿今日是否有什么不适,不妨回去休息,今日之事改日再议。”我等会就回去告状,明天一定要让陵光亲自来收拾你。

“你是不是想我说有病,我没有,你看你身为一国之君,不思朝政不求上进,哪里有做君王的样子,微臣是忠言逆耳利于行,请您好自为之。”赵志伟一通嘴炮,还美滋滋的觉得自己不怕龙颜震怒,力谏帝王,日后一定会被载入史册的。

吕鋆峰忍了又忍,听见公孙钤喋喋不休的数落自己,十分不爽,别以为你顶着赵志伟的脸我就不敢把你怎么样!

“公孙钤,你闭嘴!你别以为你穿的像个蓝孔雀一样还顶着一个蓝毛就可以胡说八道,我怎么就不思进取不求上进了,你既然都拟好了通商事宜,我觉得可行,让你照着做就是了,难道我,额,孤王还要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吗?”

“还有你说话能不能不啰哩啰嗦的,文绉绉的听了就烦!哪有那么多之乎者也,我看你才是读书把脑袋读傻了!哼!你在胡说八道我把你拉出去打屁股你信不信!”

“王上,请慎言。”丞相纵是再淡定也没见过这架势,“公孙许是今日有些不适,言语之中冲撞王上,请王上恕罪。”说着不停的向“公孙钤”使眼色。

“我才……”赵志伟突然想起来他现在是假扮公孙钤,完蛋了,“王上,微臣,微臣知罪,刚才许是猪油蒙了心,顶撞王上,还请王上恕罪。”

大臣们已经被雷劈成了雕像。

算你识相,吕鋆峰想。

“哼,孤王才不是小肚鸡肠,今天就散了吧,走吧走吧。”

┄┄┄┄┄┄┄┄┄┄┄┄┄┄┄

“陵光,你这个公孙副相怎么回事啊,我要不要面子啊,当那么多人面说我不思进取,胆儿挺肥啊,你不是说你说一他不敢说二的,这架势简直要怼死我啊!”

“是很奇怪,公孙从不会如此的,他是个非常谦和有礼的人,一直恪守君臣之礼,”陵光歪在床上,“不然我也不会这么久还没把人拐到手。”

“唉,拐到手?你对他?”

“嗯哼。”

“谦和有礼?假的吧,简直是给个炮竹能上天啊,要不是丞相拦着,我非把他拉出去打一顿。”

“你还说,你下次再露出马脚来,孤王就让人直接把你拖出去。”

“还有下次?”

┄┄┄┄┄┄┄┄┄┄┄┄
“赵兄,你真是害死我了。”

“你这样让我明天怎么去见王上,他一定会问起我的异样,王上说话连用词优雅都顾不上了,肯定是非常生气了。”

“唉唉唉,公孙兄,我也不是故意的,我看他那个样子,哪里是帝王的样子嘛,我想着,你是忠臣,劝谏他是应该的,就,就没忍住。”

“要不这样,明天我去替你解释,就说是我发烧了,胡言乱语,然后让他骂一顿就好了。”

“唉不是,赵兄……”

“就这么说定了!”

~~~~~~~~
脑袋有坑系列,bug一堆系列,就是想搞事~

评论(16)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