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包

平平无奇的磕cp小能手

论天璇王宫的可容性

我又肥来啦!!!摸鱼太久了,是时候搞一发事情了~


陵光很愤怒,非常愤怒,公孙钤亲亲也不好。

一天前,陵光在书架取书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书架上的一个青瓷花瓶,然后书架“哗啦”一声打开了,里面蹲着三个头上染着蓝毛的家伙。

“王……王上……吉吉吉祥!”钤钤一号。

“喂!你串词了!”二号钤钤小声。

“见见见见过王上!”三号钤钤吓得语无伦次,手里的本子和毛笔一下掉到了地上。

陵光捡起本子只看了一眼。

“公孙钤,你给孤王滚过来!”

陵光坐在榻上,下面跪着四个蓝色蓝色挑染。

“王上……”公孙钤很委屈,天降一口大锅。

公孙钤还没说完,陵光抄起手边的本子就扔了过去,“你自己看!”

《天璇夫夫之礼(不)不(可)可(描)废(述)》

“……”

公孙钤扭头看向旁边的三只陪读钤钤。

三只钤钤努力地把自己缩成一团,看天看地看桌子。

“我算是知道坊间流传的话本子是怎么来的了!”陵光气的须须都一飘一飘的。

“这就是你给糖糖挑的伴读?!”

“怪不得前几天糖糖跑来问我脐橙是什么意思!哼!”

公孙钤一听,当下就明白了。

这届的崽子不行,又搞事,真是一点也不让人省心!

“王上,此事是微臣的错,微臣一定回去严厉的惩罚他们。”

“以后再也不会出现类似的事情了。”

“哼!”这还差不多。

三日后,天璇寝宫。

“啪!”

“来人呐,把公孙钤给孤王叫来!”

一样的场景,一样的天璇王,一样的公孙副相,不一样的另外三只钤钤。

公孙钤看到跪着的三只钤钤只想晕过去了事,这次王上怕是要炸死我了。

“王上……此事容微臣……”

“容什么容!”

“公孙钤!孤王的寝宫到底还有什么地方是我不知道的!上次是书架后面,这次是床底下!嗯?公孙钤,你这个丞相府真是人才辈出啊!”

“……”床底下……这群崽儿……

“王上,请听微臣解释……”

“不用解释了,这个月你不许踏进寝宫一步。哼!”

“王上!王上!”

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出现,陵光命人把寝宫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翻了个遍,然后……

找到了各种话本手稿不计其数。

《爱哭王上爱上我》

《我的哭包我的王》

《天璇纪事——副相与王上不可不说的故事》

……

天璇王炸式微笑。

听到陵光突然赏了一车榴莲,公孙钤的大长腿还没跨出府门就直接绊在了门槛上。

公孙钤急慌慌的冲进宫里,又是劝又是哄,陵光气就是不消,副相大人一着急,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关上了寝宫大门,并且严令任何人非召不得接近。

路人甲:白日宣那什么……

路人乙:副相,禽兽!

路人丙:我也想抱走吾王……(YY中)

路人甲乙丁戊:你敢肖想吾王?打洗你!

(七手八脚围殴中)

三天后……(对我们副相就是这么“厉害”)

陵光终于气消了。

从此坊间除了钤光话本小组,又出现了一个新的话本小队,曰光钤头顶天璇小分队,据说因为小分队上面有人,故而在话本市场迅速崛起,不久便与与钤光话本小组平分秋色。

你说两个小队为什么没有打起来?钤光小组表示只要有*(bi——),逆我cp也吃!光钤小队表示其实我们也是钤光党,可是谁叫我们老板是主角。

我们回到那个三天结束的时候。

公孙钤抱着陵光,在他耳边低语了一阵,问道:“如此这般,王上可满意了?”

陵光别扭的扭过脸,“哼!”

“本该如此,本王可是天璇的王。”陵光小声嘀咕。

“咳咳……”公孙钤强忍溢到嘴边的笑意,在陵光的额上轻吻了一下。

“是,我的王,陵光永远是天璇最厉害的王,公孙钤永远是最爱陵光的副相。”

评论(6)

热度(62)